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院长张永明一行参加全国高职高专会议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录入时间:2017/04/10

张永明院长主持会议

宋彩琴副教授汇报发言

参会人员

4月6日——8日,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教授、初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江艳副教授、副主任宋彩琴副教授、初等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颉静老师及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实验班李晓雯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由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和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联谊会主办,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33所院校,共81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年会。

年会的主题是核心素养与卓越小学教师培养。会议紧密围绕“协同创新,共同育人”、“互联网+”、卓越教师培养及卓越教师核心素养等议题进行,分研究成果参观、学生专业技能展示、专家学术报告、教学现场观摩和大会交流等几个主要环节。

开幕式前,四川幼专展示了白马人研究成果展品、学生手工作品、书法、绘画作品以及学生的科技、音乐、舞蹈、诵读、书法等多项技能,表现了四川幼专初等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卓越的特长。

专家学术报告和大会交流是本届年会的亮点,我校张永明教授主持了8号上午的学术报告,并对主持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作为唯一一所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专科学校,宋彩琴副教授代表我校做了《面向农村培养卓越小学全科教师的理念与实践》的汇报发言,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们一致的认可和肯定,个别专家对我校项目实施的有些方面给出了可行的建议。另外,我校还有潘江艳的《“卓越”教师的核心素养之我见》、刘吉平的《和合共生基因传承:师范院校地域文化课程建设述论》、张芳的《民俗的魅力》三篇成果参与了会议书面交流,被编入《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八届学术年会论文集》。

年会的现场观摩,在江油中原爱心九年制学校和江油花园小学进行。前者展示爱心文化与感恩文化走进了校园,后者的科学素养与足球文化教育令观者感受很深。二者在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建设方面给与会者有很大的启发。

总之,本届年会成功而圆满,其报告的深刻而实际,讨论的自由而热烈,决定了是一次饱含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大会,必将在现在和以后的教师教育工作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初等教育学院 潘江艳)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