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悦乎”读书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录入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晚,“悦乎”读书会在图书馆会议室正式成立,并成功举行——第一期读书分享会。特邀请嘉宾温宝麟教授,青年教师颉静、桑蛟雷、成玉梅、焦利军及2016级、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9名读书会会员参加本期活动。活动由初等教育学院唐作莉老师主持。

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温教授宣布“悦乎”读书会正式成立并写下寄语:“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接着进行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本期分享会以读书会成员分享个人阅读经历及嘉宾答疑解惑为主线。

李文文、张瑛将自己在读《红楼梦》、杨绛作品中的疑惑提出来,温教授结合切身亲历进行解答,温教授指导大家读《红楼梦》要进入情节,跟着书中人物痛快喜、痛快悲,也要会从情节情绪中跳出来;青年学子要放宽眼界、博览群书,阅读经典;在方法上学会精读。最后,当谈到《平凡的世界》,说到路遥的人生经历,温老师不由得热泪盈眶,情动全场。

在互动环节,青年教师根据个人读书经验为读书会成员在读什么、如何读等问题上给出意见和建议,并推荐第二期阅读书目为《浮生六记》。

唐作莉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点儿,人没有办法永恒,但是思想可以,希望所有会员在阅读中思想变得丰富、轻盈,看得更远,走得更远;愿所有人始终有书可读,有梦可追。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老师为“悦乎”读书会会员写下 “腹有诗书气自华”、“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一蓑烟雨任平生”、“徐徐,读尽床头几卷书”、“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等寄语并与学生会员合影留念。(初等教育学院 张瑛)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