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聚焦升本目标共创文明校园——致全体初教学子的倡议书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3/03/11

    

    亲爱的同学们:

    八十余载春华秋实,孕育了七万余名教育人才。今年是我校高质量实现升本目标、奋力 推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它既是对学校的一次重大考验,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不仅关 系到我校的长远发展,更与全校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学生是社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

和传承者,当代的我们,要注重自身文明品格修养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校 兴我荣,作为陇师学子,我们应该积极动,从我做起,众志成城,为学校升本工作添砖加 瓦、贡献力量。在此,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争当升本建设的贡献者。 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谨记习 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的话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 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

青年。”作为陇师学子应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自强不息的铁军精神,认清升本对 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陇师发展舍我其谁”的观念,人人参与升本,人人 为升本做贡献。

    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争创优良学风的践行者。 积极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秉承“养正 育德、博学新民”的校训,勤学善思,奋力进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做到让阅读成为生 活习惯,把读书作为追求目标,制定读书计划,培养读书兴趣,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 书的习惯,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全面发展;让阅读引领校园风尚,组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分享自己的阅读成果,交流自己的阅读受,让浓郁书香溢满校园。让阅读启迪人生智慧, 从阅读中汲取精华,从阅读中感悟真理。让我们暂时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走进图书馆,借 阅和博览群书,从阅读中获取人生智慧和成长动力。

    三要加强纪律观念,争做陇师品牌的塑造者。 自觉遵守学校纪律、规章制度和道德规 范,做到爱校护校,讲好陇师故事,展示陇师形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使用违规电器, 做到用电规范,人走电源关闭,时常节约用电,注意插排位置摆放,禁止在宿舍内吸烟,并 自觉落到实处、细处、小处,防危患于未然,绷紧用电安全之弦,奏出校园和谐之音。提高 环境保护意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做好环境、教 室、寝室及个人卫生,避免垃圾堆放,创建温馨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到珍惜他人劳动成 果,自觉抵制一次性餐具,不带餐食进教室,对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敢于监督、敢于批评, 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传递低碳文明风,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校园环境营造的主人 翁。

    同学们,在我校推进升本工作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响应号召,共

建美好校园,为升本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