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小学教育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2/06/01

 

 

 

 

 小学教育专业(专科)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说明

按照《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要求,根据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遵循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并结合2020年9月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对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考查过程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及建议,对小学教育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进行了部分修订,适用于2022级学生。现将有关修订内容说明如下:

一、调整了通识教育类课程

通识教育类课程由46学分调整至48学分(其中必修课42学分,选修课6学分),符合学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要求,与其他师范类专业保持统一。其中,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教育》(此3门课程不占周内学时)等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由4学分减少至2学分;将《人文科学专题》与《社会科学专题》整合为《人文社会科学专题》,同时增加了《艺术素养专题》,并保持专题系列总学分不变。

二、缩减了教师教育类课程

教师教育类课程由33学分(占总学分25.8%)调整至30学分(占总学分21.9%,其中必修课27学分),符合专业认证标准不少于28学分(其中必修课学分不低于20学分)的基本要求。

1. 去掉了“心育与德育”模块,其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儿童发展与学习” 模块;《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纳入学科专业课程。

2. 删除了《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系列课程只开设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音乐、美术、体育、科学、道德与法治等不再做相应学科课程与教法课的整合,只开设《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案例分析》实践选修,并相应调整了学分赋分。

3. “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模块改为“职业技能与专业发展”。保留《书写技能》《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和《小学教育研究方法》;《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专业发展》整合到《小学教育概论》;《师德讲堂与德育实践》纳入实践课程。

三、增加了学科专业类课程

学科专业课程由46学分增加至48学分。

1. “学科基础”模块增设《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作为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对应的学科基础课程。

2. 《主题阅读》第3学期学时增加至2学时,保障教育学专著阅读量。

3. 原《音乐基础与小学音乐教学》改为《音乐基础》;原《美术基础与小学美术教学》改为《美术基础》。

四、调整了实践课程结构

在保留教育实践的基础上,增设了德育实践模块,原综合实践模块改为素质拓展模块。

1. 德育实践模块开设《师德讲堂与德育实践》,赋1学分。

2. 《教育见习》学时安排由3周调整至2周,赋1学分;《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整合为《教育实习与研习》,共18周,赋6学分。

3. 《毕业论文》不再融入《教育研习》之中,单列为教育实践课程,赋2学分,形式以教育调查为主,如:教学案例分析、教材研究、教育个案研究、校本课程开发样例等。

4. 设置“素质拓展”模块,原综合实践类课程纳入其中。

五、修订完善了支撑矩阵

针对课程调整变化的情况,修订了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补充了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矩阵关系,进一步明确了“两个支撑”的逻辑关联、明晰了课程教学重点,突出了专业认证“产出导向”基本理念。


小学教育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基本情况

1.专业代码:040107       设置时间:2003年

2.专业简介:

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原名初等教育专业)开办于2003年,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于2016年将初等教育专业更名为小学教育专业。本专业2008年列入学校“特色专业建设”计划,2010年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发展”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获批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0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6名,其中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4人。本专业有拥有良好教学实训条件,现有心理实验室、数码钢琴教室、美术教室、声乐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微格教室、电子录播室、计算机实验室等156个教师教育实验实训室,教育实践基地16个,德育实践基地4个,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项目协作学校6个。图书馆馆藏图书65万余册,各类期刊1071种。

在八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我校为陇南及周边地区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其间,小学教师教育积淀了丰厚的培养农村小学教师的办学经验,锻造了一支熟知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师队伍。小学教育专业始终坚持“秉承师范传统,服务农村教育”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面向农村,培养全科型卓越小学教师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甘肃,辐射西北,面向农村,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素养综合、专业能力扎实、艺术特长突出、具备自我发展与反思能力、不断追求卓越、能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并有所专长的小学全科教师。

毕业生五年后预期:

具有高尚的师德和深厚的教育情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关爱儿童,为人师表;热爱农村教育事业,持续扎根农村从教,具有奉献农村教育的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

具有较强的教学与课程开发能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课程开发能力,能发掘本地课程与教育资源;适应小学综合性教学的要求,整合小学相关课程知识、开展跨学科教学;能胜任农村小学多门课程教学在1—2门课程的教学与教研方面有专长,成长为教学骨干。

具有全面的综合育人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本,组织丰富多彩的综合教育活动;具有较强的班队工作能力,能充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开展特色校园文化活动,陶冶学生情操。

具备自我发展与反思能力:自我发展意识强烈,专业发展规划明确;能通过自主学习、实践反思、协同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农村小学教师。

三、毕业要求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修完本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达到以下要求,方取得毕业资格。

(一)师德规范

热爱祖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政治、理论和情感上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身正为范,具有依法执教的自觉意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1.【政治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政治信仰和爱国情怀。

2.【职业规范】了解教育政策与法规,遵守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依法执教意识。

3.【为人师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立志做“四有”好老师。

(二)教育情怀

具有教师职业理想,对教师专业有明确的价值认同;热爱农村教育,愿意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具有正确的儿童观,立志做小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1.【专业认同】具有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专业自觉性和事业心,认同小学教师、尤其是农村小学教师的专业价值。

2.【农村情怀】热爱农村教育,愿意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专业理想】践行儿童为本的理念,热爱儿童,尊重儿童人格、保护儿童权利,立志做小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三)学科素养

具有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理解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掌握小学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和学科教学知识,了解学科间相互关联,突出发展学科专长。

1.【文理素养】具有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认识自然社会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2.【主教学科】掌握主教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理解学科知识体系基本思想与方法,形成一门学科专长。

3.【兼教学科】了解兼教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技能,并具备一定的其他学科基本知识。了解所教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关联,以及社会实践、小学生生活实践的联系,形成综合性的知识结构。

4.【知识整合】掌握学习科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基础理论,理解小学各科课程标准,了解信息技术知识,初步将学科知识与教育知识整合,形成学科教学知识。

(四)教学能力

具备小学教师基本的职业技能;熟悉主教与兼教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内容,掌握有效的学科教学方法与策略,针对小学生身心发展和认知特点开展教学活动;能够通过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整合、综合实践活动等方式组织跨学科学习活动。

1.【基本技能】具备小学教师基本技能,包括书写、阅读、表达、简笔画、视唱和信息技术应用等,达到《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标准》的“合格”以上。

2.【课堂教学】具备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达到《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标准》的“合格”以上。

3.【整合能力】能够依据课程标准、针对小学生身心发展和认知特点开展教学活动,能够通过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整合、综合实践活动等方式组织跨学科学习活动。

(五)特长发展

具备艺体特长,具有审美意识和运动认知,并能够运用自身特长开展特色教育教学活动,引领小学生艺体能力发展和兴趣开发。

1.【特长培养】基于兴趣爱好,至少发展一项艺体特长,理解艺体特长在自我发展和引领学生方面的意义。

2.【特长运用】能够认识艺体特长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价值,并运用到德育活动、学科教学、班队活动、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中。

(六)班级指导

理解小学德育原理,掌握德育基本方法,具备班级组织与建设能力,胜任小学班主任和少先队工作,能够在学校内外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开展有效的小学生卫生健康与安全教育。

1.【学生德育】树立德育为先的理念,了解小学德育原理与方法,能够组织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

2.【班级建设】掌握班级的组织与建设的工作规律和基本方法,能够有效组织班级活动。

3.【学生指导】了解小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知识,掌握小学生安全预防与应对方法。

(七)综合育人

理解小学生身心发展和养成教育规律,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够在班级指导、学科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育心养德,创设益于学生发展的育人环境。

1.【心理育人】理解小学生身心发展和养成教育规律,能够开展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小学生常见学习问题和行为问题给予初步诊断和解决。

2.【学科育人】理解学科育人价值,能够根据学科教学内容与特点,设计和组织教学活动,将德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

3.【活动育人】了解学校文化和教育活动的育人内涵及方法,参与组织主题教育、少先队活动和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八)学会反思

具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国内外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以应对未来教育的变化;认识教育反思的价值,掌握教育反思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能够运用批判性思维分析教育教学现象,并尝试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

1.【生涯规划】了解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内容、阶段特点和成长路径,能够结合就业愿景制定相应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2.【专业发展】具有终身学习意识,了解国内外小学教育改革发展动态,能够适应时代和教育发展需求。

3.【反思研究】掌握规范的教育教学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意识,能够运用批判性思维方法,分析和尝试解决小学教育教学实际问题。

(九)沟通合作

认同学习共同体的价值,具有参与、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互助和合作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掌握沟通合作的方法与技能,能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有效地进行协作与研讨;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性,能够与学生、家长及社区等进行有效沟通。

1.【团队合作】理解学习共同体对促进专业成长的作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主动合作意识,能够积极参加小组合作、协作学习和协同教学。

2.【有效沟通】初步掌握人际沟通的方法与技巧,能与学生、家长、同事、社区及协作单位等进行有效沟通。

四、主干课程及特色课程

(一)主干课程

教师教育课程:《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小学生认知与学习》、《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概论》、《小学班级管理与少先队辅导》、《教育政策法规》、《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与跨学科教学设计》、《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复式教学》、《书写技能》、《教师口语》、《数字化教育技术应用》、《小学教育研究方法》

学科专业课程:《大学数学Ⅰ》、《现代汉语》、《主题阅读》、《大学英语》、《音乐基础》、《美术基础》、《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科学技术与社会》

(二)特色课程

特长模块:《特长课堂》(包括声乐、键盘、民乐、国画、西画、工艺、舞蹈、武术、体操、书法、科技制作、朗诵、英语表演、写作等选

特殊教育模块:《特殊教育概论》、《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教育诊断与评估》、《积极行为支持》、《特殊儿童个别化教育与教学》

其他:《师德讲堂与德育实践》、《复式教学》

五、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 3 年;修业年限 3-5 年。

六、毕业学分

本专业毕业学分为137学分。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8学分,教师教育课程30学分,学科专业课程48学分,实践与素质拓展课程11学分。

七、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对应矩阵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专业理想与师德

专业知识与能力

专业发展与反思

1. 师德规范

 



2. 教育情怀



3. 学科素养



4. 教学能力



5. 特长发展



6. 班级指导



7. 综合育人



8. 学会反思



9. 沟通合作




八、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矩阵

类别

性质

领域或模块

课程名称

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

1.师德规范

2.教育情怀

3.学科素养

4.教学能力

5.特长发展

6.班级指导

7.综合育人

8.学会反思

9.沟通合作

通识教育课程

必修

国设

课程

形势与政策

H







M


就业指导

M

H






H


军事理论

H






L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H


L



L

M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H


M



L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H


M



L




大学语文

L


H

M






大学英语

L


H

M

L





大学体育

L


H

L

L




L

计算机基础

L


H

H






校设

课程

人文社会科学专题

M


H







艺术素养专题

M


H







自然科学专题



H







选修

公共选修科目



H







教师教育课程

必修

儿童发展与学习

小学生卫生保健与安全


M

L



H

L



心理学基础


M

H

H



M

L


儿童发展

L

H

M

H



H

L


小学生认知与学习

L

M

M

H




L


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


H





H



小学教育基础

小学教育概论

H

H

H

M




H

H

小学班级管理与少先队辅导

H




M

H

H


H

教育政策与法规

H

L




L




小学课程与教学论

L



H



H

H


小学学科教育与活动指导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与跨学科教学设计



H

H




M

M

小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L


M

H

L


M

M


复式教学


H


H



M



职业技能与专业发展

书写技能



L

H

M





教师口语

L


L

H

M





数字化教育技术应用



H

H




M

L

小学教育研究方法




H




H

M

选修


小学课程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M

H



H

M

M

学科专业课程

必修

学科

基础

大学数学



H







现代汉语

L


H







主题阅读



H

H





M

音乐基础

L


H

H

M


M



美术基础

L


H

H

M


M



小学实用键盘基础



M

H

H





舞蹈基础与舞蹈编排



M

H

H





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

M


H


L

H

M



科学技术与社会

L


H







选修

特长

模块

特长课堂



M


H


M



学科模块(以数学为例)

大学数学



H

M






初等数论



H

M






线性代数



H

M






数学史与数学方法



H

M






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



H

M






实践课程

必修

教育

实践

教育见习

M

H


L

L

M

H

M


教育实习与研习

H

H


H

H

H

H

H

H

毕业论文

L

M


H


M

M

H


德育

实践

师德讲堂与德育实践

H

H


M


L




素质

拓展

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

H

H

L




M

M

M

创新创业

H



L




M

H

社团活动

H

M


L

H

M

H


H

劳动及社会调查

H

M


L




M

H

支撑课程门数

32

16

37

34

15

11

20

18

14

其中:高支撑H

13

8

24

20

5

4

8

7

7

中支撑M

5

7

8

9

5

3

10

9

5

低支撑L

14

1

5

5

5

4

2

3

2


九、课程结构与学时(分)分布

1.各类课程学分比例

类别

性质

学分合计

备注

必修

选修

通识教育课程

42

6

48

其中“人文社科与自然素养课程”占总学分10.2%,达到认证标准中此类课程学分不低于10%的要求

30.7%

4.4%

35.0%

教师教育课程

27

3

30

达到认证标准中教师教育课程学分不低于28学分的要求

19.7%

2.2%

21.9%

学科专业课程

33

15

48

达到认证标准中学科专业课程学分不低于35%的要求

24.1%

10.9%

35.0%

实践课程

11


11

其中教育实践20周,达到认证标准中教育实践时间不低于18周的要求

8.0%


8.0%

合计

113

24

137


82.5%

17.5%

100.0%


2.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学时比例

(仅课内学时)


(含实践环节)


学时

比例


学时

比例

理论教学

1448

64%

理论教学

1448

52%

实践教学

806

36%

实践教学

1302

48%

十、课程总表及教学安排

 

 

 

(一)公共基础课程(48学分。其中必修42学分,选修6学分)

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理论学时

实验/实践学时

周学时及开课学期

考核方式

开课

单位

备注

1

2

3

4

5

6

公共基础课必修

G01011001

形势与政策

1

32

32


每学期8学时



c

马院

不占周内学时

G01011002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1

32

20

12

每学期8学时



c

招生就业处

G01011003

劳动教育

2

32

16

16

每学期8学时



c

教务处

G01011004

军事理论

2

36

36


以专题讲座和小组讨论开展

c

学生工作处

G01011005

安全教育

1

24

12

12

每学期 4 学时(开学第一周和放假前一周开设)

c

学生工作处

G01011006

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教育

1

36

16

20

每学期6学时

c

平台课程

G01011007

思想道德与法治

3

54

36

18

2






s

马院

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免修

G01011008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4

72

54

18


3





s

马院

G01011009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

18

18


1






s

马院


G01011010

大学语文一

2

36

36




2




s

文传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免修

G01011011

大学语文二

2

36

36





2



s

文传学院

G01011012

大学英语一

4

64

64


4






s

外国语学院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免修

G01011013

大学英语二

4

72

72



4





s

外国语学院

G01011014

大学体育一

1

32


32

2






c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专业免修

G01011015

大学体育二

1

36


36


2





c

体育学院

G01011016

大学体育三

1

36


36



2




c

体育学院

G01011017

大学体育四

1

36


36




2



c

体育学院

G01011018

计算机应用基础

2

48

16

32

2+1






c

数信学院


G01011019

人文社会科学专题

4

72

36

36



4




c

平台课程


G01011020

自然科学专题

2

36

18

18






4

c

农林技术学院

小学科学教育、数学教育免修

G01011021

艺术素养专题

2

36

18

18




2



c

平台课程

音、体育教免修

 

42

684

404

280

12

9

8

6


4




选修

分为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社会科学类、人文艺术类、经济管理类、其他类六个模块开设,具体见公选课一览表

6

说明:1.一般安排在第二至四学期开设,每人每学期限选 1-2门;其中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人文艺术类模块中必选一门;2.从教处公布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目录中选修;3.学生自修网络课程作为公共选修课的学习并获得该课程合格证书,可作为公共选修课的成绩而获得相应学分。

 

48

792

512

280

12

9

8

6


4




学科专业课程(48学分。其中必修33学分,选修15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其中实践

周学时及开课学期

考核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学科专业课程必修

学科

基础

Z20071001-2

大学数学I

4

68


2

2





s


Z20071003-4

现代汉语

4

68


2

2





s


Z20071005-8

主题阅读

5

88

46

1

1

1

2



c


Z20071009-11

音乐基础

6

104

52

2

2

2




s


Z20071012-14

美术基础

6

104

52

2

2

2




s


Z20071015

小学实用键盘基础

2

36

18




2



s


Z20071016-17

舞蹈基础与舞蹈编排

3

56

36



1

1


2

s


Z20071018

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

1

18

6




1



c


Z20071019

科学技术与社会

2

40







4

s


学科专业课程选修

特长

模块

Z20072001-5

特长课堂

5

180

180

2

2

2

2


4

c

根据学生需要可开设多项,每生必选一项

学科模块

语文

Z20072006-7

古代汉语

4

72




2

2



s

必选一模块

Z20072008-9

文学概论

4

68


2

2





s

Z20072010

文学作品导读

2

40







4

s

数学

Z20072011-12

大学数学

4

72




2

2



s

Z20072013

数学方法与文化

1

20







2

s

Z20072014

初等数论

2

32


2






s

Z20072015

线性代数

2

36



2





s

Z20072016

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

1

20







2

s

英语

Z20072017-18

英语视听说

4

68


2

2





s

Z20072019-20

英语阅读与写作

4

72




2

2



s

Z20072021

英美社会与文化

2

40







4

s

特殊教育

Z20072022

特殊教育概论

2

32


2






s

Z20072023

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

2

36



2





s

Z20072024

特殊儿童教育诊断与评估

2

36




2




s

Z20072025

积极行为支持

2

36





2



s

Z20072026

特殊儿童个别化教育与教学

2

40







4

s

 

48

928

377

13

13

9

11


14



 

教师教育课程(28学分。其中必修25.5学分,选修2.5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其中实践

周学时及开课学期

考核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教师教育课程必修 

儿童发展与学习 

J20071001

心理学基础

2

32


2






s


J20071002

儿童发展

1

18



1





s

含学生观

J20071003

小学生认知与学习

1

18




1 




s


J20071004

小学生卫生保健与安全

1

18





1 



s


J20071005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

1

18




1




s


小学教育基础

J20071006

小学教育概论

1

18



1





s

学校教育发展、功能、目的、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

J20071007

小学班级管理与少先队辅导

1

18





1



c


J20071008

教育政策法规

1

18




1




c


J20071009

小学课程与教学论

2

36



2





c

含校本课程开发

小学学科教育与活动指导

J20071010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与跨学科教学设计

2

36

18




2



c


J20071011

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2

36

9



2




c


J20071012

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2

36

9



2




c


J20071013

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2

36

9



2




c


J20071014

复式教学

1

20







2

c


职业技能与专业发展

J02011008/18

书写技能

2

32

24

1

1 





s


J02011009/19

教师口语

2

32

24

1

1 





s


J02011011

数字化教育技术应用

2

36

24


2 





c


J20071015

小学教育研究方法

1

18





1



c


选修

小学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1

小学语文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2

36

24




2



s

必选1科

J20072002

小学数学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3

小学英语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4

小学音乐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1

18

12




1



s

必选1科

J20072005

小学美术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6

小学体育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7

小学科学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J20072008

小学道德与法制教学技能训练与优秀教学案例解析

 

30

534

149

4

8

9

8


2



(四)实践与素质拓展课程平台(11学分。其中必修11学分)

课程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考核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必修

德育

S20071001

师德讲堂与德育实践

1

36


36

1周

1周

1周

c

院设课程

不占周内学时

实践

 

S03011001

教育见习

1

40


40


1周

1周



c


S03011002

教育实习与研习

6

360


360





18周


c


S03011003

毕业设计

2









*

c

教学案例分析、教材研究、教育个案研究、校本课程开发样例等

S03011004

军事训练


60


60

2周






c

不占周内学时

S03011005

师范生基本功考核





1周

1周

1周


不占周内学时

素质拓展

S03011006

第二课堂

1

学生在参加团委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等方面获得学分

 

11

496


496









十一、培养方案实施

本培养方案从 2022学生开始实施。

 

撰稿: 杜文渊       审核:张永明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