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等教育研究中心 >> 初教学会 >> 正文
初教学会
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简介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19/05/29

 

“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是陇南小学教育教学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为自发、自愿、服务性的组织。其宗旨是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探索陇南农村小学教育特点,推进陇南农村小学课程改革,加强、深化与有关单位及人士在教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增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专业的培养力。

2008年7月“陇南师专初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年底承办了“首届小学课程教材教法及学科教学论课程改革研讨会”。2009年4月30日,陇南师专张建辉(陇南师专副校长、副教授)、许邦兴(陇南师专副校长、教授)、潘文生(陇南师专教务处副处长、初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和平(陇南师专初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明(陇南师专初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发起“陇南初等教育研究学会”,并成立筹备组,后在陇南市教育局和陇南师专的大力支持下,由陇南市教研室和陇南师专初等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了“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于同年12月召开第二届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2010年12月在陇南师专举办了主题为“新型农村小学教师的培养模式”的“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2011年12月在徽县实验小学召开了主题为“提高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创新与实践”的“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2013年5月在礼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主题是“减负增效,培育特色”。2014年与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联谊会合作,在陇南师专和成县东街小学共同举办“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年会围绕“合作·创新·实践”主题,加强初等教育专业与小学之间的多向度合作。这种合作将使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的办学更“接地气”,同时小学校长和老师们也得到了特邀专家及与会高职高专专家们的引领。2015年年会在文县城关一小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做筑梦人,创特色校”。2016年年会由宕昌县南阳镇第一小学承办,大会围绕“走内涵发展之路  创特色品牌学校”这一主题,就农村小学特色办学展开交流。2017年在武都召开,紧扣“聚焦核心素养 促进学生发展”的主题。2018年在成县召开,会议主题为“关注生命教育,呵护儿童成长”。

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住所现设在陇南师专初等教育研究中心(科技楼502),业务主管单位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业务范围为学术研究。经费来源为会员会费,主要活动是每年一次的常务理事会和学术年会。其宗旨是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探索陇南农村小学教育特点,推进陇南农村小学课程改革,加强、深化与有关单位及人士在小学教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钻研探索小学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增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专业的培养力和影响力,带动陇南市一区八县广大农村小学实施教育教学的能力。

学会成立以来,以理事会为依托。包括理事人员和理事单位两部分。理事人员包括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兼副秘书长等共33人,理事单位包括陇南师专、陇南各县区教研室和小学共25家。除以上人员外,参加每届年会的人员还有相关理事单位的理事。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