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风雨迷彩 青春前行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录入时间:2017/09/16

秋高气爽,细雨朦朦。新学期伊始,为了鼓舞学生的士气,激发学生学习的斗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2017年9月15日陇南师范高等教育学校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极为重要的一课——野外徒步拉练。此次野外拉练活动,为期一天,徒步行走到白马寺小学,来回行程近20多公里,这对每一位17级新生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一大早,初等教育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学生们排好队伍,集结校门口,整理行装,领取食品,背上书包,浩浩荡荡地向着队旗飘扬的方向出发。为保证野外拉练的顺利圆满进行,队伍沿途的交通安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建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昊涵老师、专职辅导员安永进老师以及17级各班实习班主任都随从队伍步行全程。赵书记和随行教官们更是身体力行,一路随行并亲切地和学生交谈。同学们也是精神抖擞,谈笑风生,秩序井然,毫无畏惧之心。在赵书记地亲自带领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团结协作下,不到3个小时,就来到了白马寺小学中转站。有些许劳累的同学们可以在此稍作休整,余勇可贾。当到达白马寺小学时,学校领导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了精彩的节目以鼓励同学们。随后,同学们匆匆吃完随身所带的午餐,开始踏上回校的征程,回去的路不比来时轻松,因为所有的人都已经非常地疲惫,尽管都在尽力地用心一步步使劲地向前走。可同学们渐渐体力不支,步伐越来越沉重,队伍行进的速度越来越慢,但没有人轻言放弃,没有人停下脚步,大家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咬牙坚持,最终用自己的汗水和双腿创造了人生的第一个奇迹。

这次拉练活动,既磨练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改善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