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建进同志被评为陇南市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录入时间:2018/06/27

校长刘先春与赵建进同志合影

会场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赵建进同志于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近几年来,一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2016年初担任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来,他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履行职责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原则。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廉洁清正,把“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学院决策工作。

二、工作勤恳,作风扎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

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他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始终保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起床最早,休息最晚,坚持每天深入学生了解情况,组织各项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困难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16、17两年的运动会、军训等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所在学院成绩优秀。16、17两年的学生工作考核成绩,所在学院均在前列。两年的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努力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新路子,与团队成员密切配合,谋划了许多特色活动。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100场爱心公益活动”(包括阳光助残志愿者活动,微爱童行爱心募捐活动,暖心爱心支教活动,微爱银铃孤寡老人慰问活动,特殊儿童关爱活动等),社会影响很好。“初等教育学院团学干部锤炼营”培养了许多优秀学生干部。“一院一品”---未来“卓越教师”技能展示系列活动,富有专业特色。“初等教育学院朋辈心理联盟”,17年为我校各学院进行朋辈心理个案辅导(11例),朋辈心理团体辅导(10场),朋辈心理沙龙活动(5场),推动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爱国教育、励志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教育活动,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修养。

三、有大局意识。

作为新疆实习地指导教师,他贯彻执行学校“实习、就业”一体化精神,不仅重视本学院学生就业,更重视全校所有实习生就业。通过努力,得到了当地教育局和各学校的支持,成功举办了大小近20场“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会,促成我校实习生返校前就地签约100人左右。

毕业生回访也顾及其他学院学生。他与团队成员回访本地、新疆初等教育专业毕业生200多人,收回“回访调查”表147份。回访其他学院毕业生50多人,收“回访调查”30多份。

四、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

对于问题学生,诸如心理问题学生,家庭变故学生,特困学生,残疾学生等,经常与他们谈心,开道其克服困难,奋发向上。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搞好党的教育事业为己任和最高使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