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院长张永明带队赴青海师大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1/05/17


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交流会

参观智慧教室

观摩校内实训课

观摩课后研讨交流

 

5月13日,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带领副院长鹿凤琴及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9人在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上午,双方在青海师大东四楼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题交流会,青海师大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书记韩维良、副书记赵惠莉、副院长张春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辉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李晓华院长首先介绍了青海师大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在2020年对青海师大教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给予的无私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之后,张永明院长介绍了陇南师专初等学院及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与建设情况;最后,青海师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周密教授分享了其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建设的做法与经验。

会后,张永明院长一行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智慧教室、微格教室在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使用情况。

下午,我院考察人员在青海师大东三楼智慧教室观摩了周密教授执教的《校内实训——课堂教学》课,并于课后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由郭辉主任主持,青海师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张永明院长在发言中对周密教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校内实训》这一课程是小学教育专业实践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一个大胆探索,在实践类校本课程开发、“以师范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建构等方面深受启发。双方还针对小学教育专业质量监控体系建构、教研室文化转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课程思政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了预设任务,收获颇丰,为我院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丰富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