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1/05/11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校长李艳红作学校工作报告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5月11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五届二次”教代会)。132名正式代表、35名列席代表、8名特邀代表、16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反映校情民意,凝聚师生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校领导余学军、李艳红、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录全、张勇、镡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从筑牢了疫情洪灾新防线、提升了干部队伍新发展、强化了群团统战新合力、提升了教育教学新水平、实现了科研成果新突破、加快了师资队伍建设新步伐、推进了办学条件新改善、开创了宣传工作新局面、取得了学生工作新成效、拓展了合作交流新空间、彰显了服务地方新作为等十一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坚持从严从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建强教师队伍;坚持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升本工作进程;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开放合作,进一步拓展办学优质资源;坚持融入地方,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优化资源,进一步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报告强调,当前,全校上下聚焦内涵建设,紧盯建设成为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长期目标,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和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奠基之年,全校员工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努力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加快学校上划省管、努力实现学校升本建设而不懈奋斗,争取以美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书面印发了《陇南师专“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认真讨论,碰撞智慧火花;深入交流,产生真知灼见。在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对《陇南师专“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各学院、部门实际情况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边听边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下午4时30分,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余学军作总结讲话,李艳红主持会议。王莹成、张建辉、王录全、张勇、镡旭东等学校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共170余人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受“五届二次”教代会执委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20年“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以及2021年“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立案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师专“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余学军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学校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各环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内涵。全校上下要从战略层面深刻理解和有效把握高等教育的内涵,下好先手棋,构建大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新需求、新发展理念对学校整体发展水平提出的新任务以及新发展格局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出的新要求。三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全校各级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基础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要素围绕学校创新发展优化配置,让改革创新成为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和推动学校实现升本的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活力。全校师生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的执行能力、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指数。要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一切工作从师生切身利益出发,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师生共享学校发展的成果,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指数。他号召,全校上下要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坚持高站位统一思想、高标准统筹推进,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升本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曼 王亚妮图/波 王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