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副校长王胜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1/04/13


会场

4月9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师范院校、教育评估机构、中小学的200余人线下参会。我校副校长王胜青受邀参加线下会议,学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线上参会。

会上,教育部原副部长、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代表专家委员会做了《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报告。他强调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立足于我国国情,秉持教育发展新理念,回应师范教育新要求,借鉴国际经验,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与成效,希望教师教育战线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拟采取的新举措。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师教育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完善协同机制、提升认证水平、推进结果应用,以认证保障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在主旨报告中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新一轮审核评估将于2021年开展试点评估,各省各有关高校要按要求将审核评估工作列入“十四五”规划。高等教育评估认证监测工作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分类评价,引导学校建立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建设质量文化。

评估机构代表、高校代表、行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分享了工作经验,专家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教育部已对约4200个的本科师范类专业进行三轮一级监测,对483个专业开展第二级、第三级认证。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作为全国专科学校的“打样”专业2020年9月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进校考查。(教务处 袁 康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