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参加专科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研讨会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1/03/29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专科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相关认证专家、试点高校和受邀高校负责人及认证专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应邀参会。会议由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周晓静教授主持。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缪建东致欢迎词。

我校等4所试点学校代表介绍了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情况。

余学军介绍了我校的校情、发展面临的困境,并就认证标准对专科学校的适应性问题发表了看法,同时,他建议加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专业认证的推动力度。张永明介绍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成效,重点汇报了认证过程中需要改进的方面,并提出了对专科认证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围绕专科认证与本科认证的差异、专科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口径、专科师范认证重点与考查专家配备、专科认证如何解决区域差异、分步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周爱军作了会议总结。他对4所试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克服“四化”,即认证“功利”化、认证“形式”化、认证“评估”化、认证“碎片”化,要着力引导专业一手抓质量达标,一手抓机制建设。在认证工作各个环节中,要推进落实建立评价改进机制“底线”要求,切实发挥以认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作用。(初等教育学院 郜红晶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