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联动社会资源,精准施策培育未来教师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20/08/24

8月21日至8月23日,“未来教师成长训练营”项目活动在我校举办,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32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全程参加。

“未来教师成长训练营”项目由初等教育学院联合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成长1+N”项目模式,即1次成长训练营+N次教育公益项目实践和持续的成长跟踪,激发师范专业准毕业生的从教从业理想,提升未来教师的社会资源整合能力,为乡村教育振兴储备优质人才。

本次营会细分为“成为好教师”、“上好健康课”、“学会做事情”三个子主题,每日围绕一个子主题,开展相应的互动式学习探究活动,如教师基本素养、项目式学习、高效沟通、健康教育示范课、社会创新案例、复盘和反思等内容。

这些内容和活动有效的回应了同学们的困惑,在未知的实习工作开始前,也为同学们注入了信心和能量。即将到葆真小学实习的马蕊同学表示:“营会使我受益匪浅,让我越来越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了。”

营会结束之后,初等教育学院和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还将在9月至12月专业实习结束前,持续支持同学们围绕健康教育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公益实践活动。

基于专业认证工作的大背景,初等教育学院还将多方联动社会资源,把小学教育专业办成一流专业,为甘肃农村小学教育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