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院长张永明受邀参加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 点击: 录入时间:2019/10/27

2019年10月24日至25日,我院院长张永明教授受邀参加由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联合主办、首都师大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初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颉静、教师杜文渊随行参会。

    此次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共有来自美国、芬兰、瑞士等10个国家及国内24个省102个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以走近 对话 共享——多元取向小学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3个主论坛(国际视野、中国经验、多元共享)和3个分论坛(分论坛一:小学教师培养理念与模式;分论坛二:未来小学教师教育发展路向;分论坛三:小学教师教育质量保障)组成,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学教师教育研究者、工作者以及小学一线教师提供跨文化、跨领域、跨时空的对话平台。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师范类专科院校代表,张永明院长作了题为农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例的报告,围绕我校卓培计划项目的实践举措,探讨了立足西部农村小学教育,培养具有卓越潜质小学教师培养的模式,受到了其他师范类院校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在交流问答环节,张永明院长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关于我校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问题,做了具体的解答和说明。

此次会议,不仅及时了解了国内外小学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动向,而且对于我校借鉴同行经验、立足自身实际、错位发展、办好小学教育、培养具有卓越潜质的小学教师提供了方向和支持。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初等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